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招聘 | 师资队伍 | 职称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工资福利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立规矩成方圆 明纪律迎廉风 ——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1-07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与人事处党支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62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后楼305会议室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邓小兵主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一主题进行。此专题由支部组织委员江伟组织大家学习和进行专题发言,他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的落脚点在于守纪律讲规矩,这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每位共产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他结合人事处党支部如何更好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谈了自身感受,作为人事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好各项政策规定,结合实际工作岗位开展人事工作,要明确红线,守住底线,将这份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支部党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讲规矩、有纪律”的看法和认识。主要表现在充分认识到从“讲规矩、有纪律”开始是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就是要让党纪国法入脑入心,要做到知行合一,还要上升到有所作为的行动高度。要成为“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需和人事处各科室实际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即熟知校纪校规和人事制度的内容,在行动上遵章守规,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用心把本职工作做好。

最后,邓小兵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指出,“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严”字当头,以上率下,积极学习党规、党章、党法;要与人事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遵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要认识到人事工作无小事,都是与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工作过程中要认真执行政策,严明用规,要学会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传播未经组织正式公开的事项,不散布对组织和工作不利的任何言论,不搞非组织活动等。

在学习讨论会上,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还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为学习素材的测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使每位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20    贺州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政编码:542899  电话:0774-5228610